海洋百科
搜索类型:
栏 目:
关键字:
搜索
吃鱼真的能补脑?
发布日期: 2009年11月05日

“吃鱼能补脑”,这是流传很广的一条饮食忠告。对此,科学家们是怎么解释的呢?

  鱼油中含有两种高浓度的欧米伽-3脂肪酸,对脑部的正常发育必不可少,富含鱼类的饮食也可使我们保持思维敏捷。一项研究表明,每周吃一次鱼的老人和完全不吃鱼的同龄人相比,6年中他们的心智技能每年少下降10%,每周吃两次鱼的更可少下降13%。哈佛大学的研究也表明,母亲在怀孕第4—6个月时吃较多的鱼,那么当她们的孩子长到6个月时,认知测试的表现会更佳。

  研究普遍认为,每周吃两次以上鱼,确实能起到补脑的作用。当然,吃鱼要注意避开易受污染的鱼类,同时尽量不吃汞含量高的鱼类,不然得不偿失。

上一篇: 湄公河危险的捕鱼----2009“人类贡献奖”(HPA)大奖照片
下一篇: 没有了
暂无相关链接
沪ICP备06018524号